華南理工大學蘇州傑出校友張海明分享會—-取捨之道

2016-06-15 蘇萍 華南理工蘇州校友會

 

讀下張海明師兄長長的履歷,只想說一句,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張海明一手打造的AEM被列為美國國防部和太空總署核准的優選供貨商,在全球高端航太市場有90%以上的市場佔有率,AEM也是美國電子工業協會標準制定委員會委員;用時二十八年AEM成長為一家市值數億美元,具有國際品牌知名度,技術領先的跨國營運的先進製造型企業,張海明榮獲美國克林頓總統專函表彰,美國CNN等一百多家中外媒體採訪報導,被美國媒體讚譽“高科技英雄(High-tech Hero)”

6月5號,分享會的日子終於到啦!一見張師兄,笑盈盈得滿是佛緣,踏實謙遜而溫暖,高科技英雄原來還可以有如此和藹可親的版本。

師兄是個喜歡講故事的人,他不會把道理直接灌輸給你,而是通過信手拈來的身邊的故事層層遞進娓娓道來,你得思忖咀嚼,因為看似分散的故事,其實邏輯關係嚴密緊實,主題明確。

聽了師兄一路走來的故事,關於奮鬥,關於抉擇,關於捨棄,而後是提問環節,思想的火花碰撞綻放。同時非常有幸,張海明師兄成為我們蘇州校友會的榮譽會長,也希望我們傳承師兄務實,努力,積極的華工人精神,打造更精采的未來,

人生道路上會出現很多取捨和選擇的情況,取捨的勇氣,選擇的慎重,抉擇的能力至關重要。取捨選擇是一個行動,需要用長期的鋪墊去成就所謂的膽大心細,有勇有謀,那就是如華工校訓所言:博學、審問、明辨、篤行。

分享會結束後,我們一起到李公堤晚宴,來自各行各業的校友們互相交流溝通,張海明師兄也瞭解了每個校友的情況,美食與溫情同在,yes! 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蘇州校友會秘書處的小夥伴希望盡自己最大努力提高校友會活動的質量與頻率,期待大家的建議與支持, We need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