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在Caltech 的成立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2012年08月25日,星期日

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3時,『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假座著名的『加州理工學院』悠久歷史的The Athenaeum Hall,Caltech Faculty Club正式成立,華工校友總會名譽會長,原黨委書記劉樹道一行三人代表母校前來洛杉磯,對『南加州校友會』成立表示熱情的祝賀,帶來母校對海外遊子的深情厚誼。華工『香港校友會』、『北加州校友會』等也派代表到場慶賀。姜鎮英教授代表Scholar-Net應邀參加了成立大會並表示了誠摯的祝賀。

會上,校友們恭聽劉書記題為“關於華工的發展變化”的報告外,還聆聽了『南加州校友會』三位傑出校友給大家做精采的人生、事業和生活經驗分享;華工傑出校友、『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加州理工學院』應用數學系主任侯一釗教授作了『加州理工學院』教學理念的主題講演,與大家暢談這所世界著名大學的發展歷程和教學理念,分享了許多有趣的話題。超過一百一十位校友和朋友參加來這次盛會。

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理事會為大家安排了精采的娛樂表演節目與抽獎活動,華工子弟們和校友會請到的職業演唱家們的精采表演引人入勝,抽獎節目更是是大會群情振奮,好多的校友抽到不同的獎項,有很多意外驚喜;大會最後一個節目,侯教授還帶領大家『沿著錢學森的足跡』,在『加州理工學院』校園作經典游,親身體驗這所國際知名學府的精神與理念。

傑出校友、『南加州校友會』名譽會長著名慈善企業家、世界印染紡織業翹楚蔡建中先生,和 美國高科技知名企業家、海外華人科技企業領軍人

物 張海明分別在會上做了精采的講話,分享人生和事業的經驗。張海明和蔡建中兩位學長是『聯誼會』的創始人,同時也分別是本會的會長和名譽會長。他們奉獻的心力,財力支持和直接領導,為『南加州校友會』的成立奠定了基礎。侯教授的加入並直接參與策劃這次盛會,大大增強了『校友會』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在『加州理工學院』成功地舉辦的成立大會,讓每位參與者難以忘懷。

『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是在2008年成立的『華南理工大學之友聯誼會』的基礎上成立的。其宗旨和『聯誼會』一樣,但是更加有針對性地服務在南加州的華工校友和會友。『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名譽會長蔡建中,會長張海明,秘書長勞峰,財務總監謝建黨,共有理事二十一名。『南加州校友會』和『聯誼會』共享一個網站:www.scutalumn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