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新春暨元宵節尊師拜友大聚會

Feb. 25, 2024

2/24/2024,星期六,「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有一百多位校友,老師,家屬,還有若干位校友會嘉賓,有來自「中山大學校友會」的許紹理會長夫婦,「培英」的潘漢松校友會嘉賓醫生,中山醫的余曼麗醫生等等老朋友。大家歡聚一堂,給眾位老師,校友拜年,一起渡過元宵節!這次聚會熱鬧,親切,抽獎和猜謎活動緊張激烈,除了抽中獎品者之外,大多數沒有中獎的校友在離開之前都有一份來自「校友會」的新春元宵節禮物,少數因為沒有在現場來得及領取禮物的校友家庭也將在財務長Philp的安排下,得到「校友會」送出的新年賀禮!大家興高采烈而來,滿嘴流油,手上抱著禮物而去,很開心的一天!

聚會由校友會副會長,財務長Philip 謝和第二次在重大場合掌麥的Helen範雪紅擔當主持人。兩位主持西裝筆挺,著裝時尚,令人耳目一新。由於事前花了大量時間來排練準備,從整個主持工作上可以看出兩位的敬業精神,從著裝,台型,和現場的金句頻出,妙趣橫生的操作, 讓人頓覺「華工南加州校友會」以後和其他兄弟姐妹校友會聯誼時候,麥筒是絕不會再拱手讓人了!活動後續還出現了一個小插曲:「凱悅餐廳」在準備他們星期天的餐會的時候發現少了一隻麥克風。後來不明真相的群眾網傳爆料說,是「華工校友會」星期六活動的一位主持人在節目結束後意猶未盡,不小心把麥筒直接拿回了家 — 估計是要在自家領導面前繼續排練,爭取水平更上一層樓!發現後,麥克風當然也及時物歸了原主!

聚會的前一部分由執行會長勞峰Larry 介紹校友會近期的精彩活動,包括會長張海明,蔡麗去年的功成名就的引退,購買「海麗基金會會所」以及從事大量的與文化藝術相關的各種社會慈善活動的事蹟 (這次由於突發事情,兩位原計劃與校友同樂的行程只好取消,甚為可惜);Larry也介紹了校友會與其他八個廣東高校在去年九月底成功舉辦的首屆「廣東高校金秋聚會」的盛大活動,還有校友會若干興趣俱樂部的種種活動,如乒乓球隊多次代表南加州乒乓球界參加「中美乒乓外交紀念日活動」並取得良好成績,等等。最後,Larry 也特別介紹了「南加州校友會高爾夫球隊」在全世界「竄訪」,到處留情的精彩活動,以及球隊隊長胡少剛捐獻給校友會一百條有著華工校徽皮帶釦環的特製皮帶,由理事張緋曼捐贈海運服務,目前正在清關,校友會將會有精美華工校徽皮帶作為下次活動抽獎等等好消息,一一報告給大家。

主持人Helen 范雪紅聲情並茂地介紹了到場的「校友會」傑出校友,也是「華南理工大學」,甚至是海外華人的一面旗幟的「加州理工學院」應用數學系教授侯一釗校友,並邀請侯教授講話。侯教授用不到七分鐘的時間,把自己去年一年來的學術成就給大家做了最新資料的更新,並詳細介紹了在去年十一月份在「加州理工」成功舉辦的「應用數學系畢業生返校,暨北美應用數學屆學術交流會」的盛況。他感謝蔡建中傑出校友多年的友誼和對他的研究團隊的鼓勵,支持和捐贈,並指出,這些捐贈使得本次「北美應用數學屆學術交流會」得以成功舉辦,得到所有來自全世界尤其是北美數學家和和企業家們的盛譽!侯教授也通過自身的體驗和經歷,分享了自己做科學研究和事業必須有的「在因處努力 在果處隨緣」的感受,還有對「無心生大用」的深刻體會。與會者反應熱烈,很多人心領神會,有聽眾在講演後還找到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除了熱鬧非凡的百人大合影之外,在用餐期間,由79級校友林軍雄理事發起,從 79級校友開始,分批請同一年級段入學的在座校友們一起上台合影留念,氣氛熱烈!我們從登台合影的結果發現,現場77至79級入學的校友最多,從八六級開設以後的中間段的校友較少,相信這個與90年代開始的中國改革開放的大躍進有直接關係,中國經濟的開始發展讓很多剛畢業的校友看到了更多的希望而留在國內做了風口上的的弄潮兒。可喜的是,我們校友會的會員們並沒有出現巨大的年輕人的斷層,每一個年齡段均有校友作為代表出席。出席校友中最年長的有數位九十左右的老師,而最年輕的則是2019在華工入学,2023年畢業,目前正在USC读计算机硕士的校友梁峻豪。他预计將於2025毕业,目前正在尋找实习的机会,我們提請各位校友如果有實習機會請為梁校友留心一下。組織者為大家的現場交流準備了充足的時間,和老師們親切交談,和線下久違了,但是線上卻每天打卡的校友們握手,擁抱;這次還有多位第一次來參加校友會活動的校友 — 大家翻起華工時的老帳,再回顧來美後的情況,交談甚歡!

與會者用完精美的午餐後,就開始了由裴樹孟Simon和楊力(追身球)兩位理事領銜主持的,他們自編自演的猜謎語活動。兩位理事準備充足,深具匠心,既考慮大眾娛樂,又結合理工科畢業生所需要的絞盡腦汁,楊力的充滿戲劇性的主持極具煽動性,而裴樹孟的沈著應對也是配合默契,得獎者歡呼雀躍,失意者也是心服口服,給這次聚會添上了濃重一筆。

除了在南加州華人歌詠界葆有盛名的華工歌詠隊表演的拿手好戲「上海灘」,「傳奇」和「夕陽紅」的精彩合唱之外,我們還請到了著名旅美低男中音歌唱家李鰲教授和他的partner到場表演。他們正在密鑼緊鼓地準備著星期天晚上在南加州的一場正式的表演,兩位藝術家能夠在今天抽時間到場與校友們同樂,實屬難得!在場華工校友們有幸在幾尺遠的近距離體驗到世界歌劇界一流藝術家們的深厚功底,震撼心弦,繞樑三日的美聲唱法表演,的確令人撫掌而讚不絕口!

這次聚會的組織工作是由理事會的行動小組構成,籌委會活動主席有江東,羅衛天還有龍文江(後因臨時去Stanford開會無緣參加聚會),還有委員理事:林軍雄,Philip Xie菲利普謝,楊輝,張菲曼,陳楚楚,曾泳紅,范雪紅,羅苑瑩, 陳筱麗,還有很多其他提早到場的理事和校友,老師們。需要特別指出的是陳楚楚理事雖然因外出旅遊未能親自赴會,卻提前打電話聯繫到幾乎所有老師們,並將能參加聚會的老教授們出行安排好;籌委會主席江東親力親為,不光是提前在眾多關鍵地方把關,在開會當天一直是堅守崗位,親自策劃,親自部署,親自指揮自己,把報名以及分配禮物獎券的工作,由始至終,圓滿完成,居功至偉;多個理事(黃若詩,林軍雄等等)安排場地,討論餐單事宜等也做了很多個工作;我們最後決定把活動辦到凱悅,也要感謝楊輝理事的安排場地,蔡成華會長的配合幫忙,剛剛好給我們的百人聚會提供了良好場所!

聚會剛結束,就有三,四位從未參加校友會活動的校友被介紹加入了校友會微信群!我們歡迎所有校友把這次的良好體驗廣而告之,讓更多的南加州校友能夠融入校友會大家庭裡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