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在松竹梅2017

松竹梅野餐會2017無人機航拍

松竹梅野餐會在南艾爾蒙地市 William Mason Regional Park 舉行

2017年10月15日星期天,金秋的南加州,陽光明媚,45所國內高校的南加州校友舉行第16屆松竹梅野餐會。在碧波蕩漾丶綠草如茵的公園裡聯誼竟技,彷彿重溫當年校園課外活動的溫馨時光。

當校友會執行會長勞峰校友在早上八點左右到達會場,李博校友和太太已經忙了一個小時,把交通標誌全部按照大會規定貼好放好。然後三位校友一起擺放好所有校友會及贊助商的五十張桌子,以及上百張凳子。總指揮之一楊力也在八點多鐘身先士卒,拿了一盒Donuts,給還沒來得及的華工義工們送來早餐;另外一位總指揮游波瀾和太太也是一早就到達了,幫助佈置會場,華工義工在佈置場地上作出很大貢獻。江東校友和鄭啟恆校友代表華工參加了清潔義工隊伍,他們在工作中的負責精神受到了組委會的表彰。

上午九時,參加活動的校友陸續從南加州各地驅車到達。今年的活動來了好幾位從未參加過校友會活動的校友,都是華工人,一見如故,一邊辦著簽到手續,一邊相談甚歡。熱心的游波瀾丶張緋曼丶范雪紅丶劉清等校友帶來了自製的南瓜發糕丶礦泉水丶點心丶水果和奶茶,為大家在炎熱天氣比賽和活動提供了充足的飲料和食物。張靖校友不遠60英里,從PV來到比賽場地,一個人拖著重達100磅的職業帳篷和椅子,走了近半英里的路,過馬路,穿越草地來到營地,為大家提供了一個舒適的休息環境。謝建黨校友和曾泳紅校友為活動做了大量準備工作,他們帶來的礦泉水丶校服丶及校旗使校友們再一次感受到組織永遠是活動的有力保障。

陳筱莉校友捐贈的三色華工小旗子,在松竹梅野餐會上獨樹一幟。

副會長謝建黨校友與陳怡校友台前幕後做了大量參會登記的後勤工作

列隊為入場式綵排作好準備

精神抖擻的準備參加入場式的華工隊伍

在校友會旗幟下整裝待發

李國佳校友操縱無人機為華工隊伍留下永恆的見證

上午十點,這次活動的新項目:趣味運動會開始。

參加趣味運動會的華工校友

參加趣味運動會的華工校友

華工校友在比賽場上

華工校友在比賽場上

總指揮楊力校友積極參加比賽

在松竹梅野餐會開幕式上,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副總領事代雙明丶加州眾議員周本立丶南加州中華高校校友會聯盟會長劉玉發丶清華大學基金會會長張素久丶清華大學南加州校友會會長何雨滔丶浙江大學南加州校友會會長孫旭東丶南開洛杉磯校友會會長溫桂芃等先後致辭,祝願南加州校友每年一度的松竹梅活動為促進南加州各高校校友及中美友好交流作出積極貢獻。
隨後,各校友會精心準備的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開始。

下午1時45分,各校友會列隊集合,準備迎接今年活動的新項目:無人機航拍。

天真活潑的華工二代

華工校友集合準備航拍大合影

無人機飛過航拍大合影現場的瞬間

下午二點,入場式開始。入場式是松竹梅活動的傳統節目。各校友會的隊伍在雄壯的《運動員進行曲》音樂中,踏著整齊的步伐,通過檢閲台。當每一所高校的隊伍入場時,現場擴音器播放該校的介紹。

各校友會精心準備的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以及入場式隊伍。

校友會領導在作入場前的指導

華工入場式隊伍向檢閲台進發

華工入場式隊伍即將通過檢閲台

華工入場式隊伍通過檢閲台

華工入場式隊伍通過檢閲台

華南理工大學隊伍在總指揮楊力的帶領下,有節奏地齊聲高呼“華南理工,絶對威風!”,列隊通過檢閲台。
現場介紹:正威風凜凜向我們走來的,是華南理工校友會的隊伍!華南理工已經連續三年奪取了松竹梅排球賽的冠軍。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華南理工校友會!

下午二時二十分,華工拔河隊參加了拔河比賽。

華工拔河健兒出征前合影

華工健兒們在拔河比賽中奮力拚搏

在拔河比賽中,華工隊以壓倒優勢,以2比0擊敗大連理工大學隊,這是華工隊在拔河比賽中勝出,這是歷史性的突破!

排球小組賽先勝北大中財聯隊2:0, 然後勝清華隊2:0, 小組第三場勝華中科大2:0; 半決賽以2:0勝另外一組的第二名天津大學隊; 松竹梅當天決賽以2:0戰勝另一支半決賽勝隊北大中財聯隊從而取得冠軍。

排球比賽本身毫無懸念- 與北大中財聯隊的比賽,華工的球員們控制的分數比較完美,既保證我們能夠拿到冠軍,又在關鍵時候適當換下重要隊員,以便比分看起來可以讓場下觀眾,尤其是比賽報導記者覺得這是一場勢均力敵,充滿懸念的比賽;令人驚喜的是場下觀眾有75%是身著華工校友會淺藍色會服的華工校友,“華工加油”的聲音此起彼伏。最後,華工球隊第四次贏得松竹梅排球冠軍。

陣容強大的華工排球隊

場外為華工隊助威打氣的排球隊隊長林軍雄校友(左起第三人)、教練楊力校友(左起第五人)。

場外為華工隊助威打氣的校友和家屬

場外為華工隊助威打氣的校友和家屬

隊員在比賽暫停時討論戰術調整

排球隊隊長林軍雄校友為隊員們打氣

華工隊與北大中財聯隊在排球決賽中

華工隊與北大中財聯隊在排球決賽中

華工隊與北大中財聯隊在排球決賽中

華工隊與北大中財聯隊在排球決賽中

華工排球隊在排球決賽奪冠後與北大中財聯隊合影

全體校友在排球決賽奪冠後合影

岑仕強校友代表華工排球隊上台領獎

排球比賽冠軍獎牌

排球隊員與冠軍獎牌合影

下午4時半,校友們收拾好校友會營地的帳蓬及桌椅,清理了垃圾,帶著勝利的喜悅,相約在慶功會上再聚。

在此,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理事會誠摯地表彰為這次活動完滿成功而付出的校友們:

總指揮:游波瀾(造紙92級)楊力(製糖77級)

排球隊
領隊: 薛頌陽(機械零件78級)
隊長:林軍雄(機制79級)
副隊長:黃若詩(建工86級)
教練:楊力(製糖77級)
隊員:趙建東 梁博明 黃立超 梁志恆 岑仕強 甄幸文 張緋曼 吳俊威 趙文 曾志誠

拔河隊
隊長:游波瀾(造紙92級)
隊員:李博 鄭啟恆 馮沛傑 張夢璇 吳煜夢 夏藝嘉 李玢 楊力 陳鋼 林柯 江東 黃盛淵

義工: 江東(造船81級) 鄭啟恆(機械09級)

報導組
首席攝影師:謝建黨(外語77級)
資深主編:袁浩潮 (計算機77級)

啦啦隊
全體校友和家屬

訂製校服,場地設置,訂購併發放門票,接待:
負責人:謝建黨(外語77級), 曾泳紅(自動化82級)

還有許多在台前幕後默默付出的校友及家屬,在此一併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