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松竹梅卡拉OK慶功餐會

2016松竹梅卡拉OK慶功餐會現場

2016年12月4日週日,為祝賀南加州華工校友會排球隊在今年的南加州高校聯盟(松竹梅聚會)上贏得排球三連冠,暨表彰由年青校友組成的校友會拔河隊面對強隊奮勇拚搏的精神,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在洛杉磯海寶海鮮酒家 (NBC Seafood Restaurant) 主辦了一場卡拉OK慶功餐會。六十多位校友及家屬出席了這次聚會。

聚會主持人楊力校友(製糖77級)宣佈聚會開始

張海明會長(材料78級研究生)致辭(洪瑞東先生攝)

張海明會長在致辭中回憶:就在今天我們舉辦慶功活動的餐廳,當年半工半讀時自己曾在這裡洗過地板,還被當時的經理批評洗得不夠乾淨而要重洗,為此感慨萬千。張會長當年的經歷是改革開放後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初,第一批來美的自費留學生的共同記憶,舉辦活動的餐廳當年名為“華冠閣”,當時的自費生來美時僅帶著幾十美元,略懂英語,從中國餐館工作起步,克服了經濟及語言上的困難,完成了在美的學業後,成為了各領域的專業人士及企業家。張會長指出:今天我們聚會的主題是慶賀華南理工大學打贏了排球,華南理工大學在各領域也有很多創新,華工人的拼博精神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贏就是硬道理。

勞峰執行會長(建築80級)致辭(洪瑞東先生攝)

勞峰執行會長介紹了兩個星期前在華工的見聞和優秀華工校友在廣州附近的情況。他介紹了理事侯一釗教授(數學78級)被選為首屆『華南理工大學理事會』理事,並轉發學校贈予侯教授的理事牌匾。

勞峰執行會長轉發學校贈予侯教授的首屆『華南理工大學理事會』理事牌匾

游波瀾校友(造紙92級)介紹華工南加校友會拔河隊隊員,及參與比賽的情況。

游波瀾在介紹中笑稱華工拔河隊是“顏值最高”的拔河隊,因為其他隊伍都是八位男校友,而華工拔河隊由四位女校友,四位男校友組成。他表示明年會爭取組織一支更有顏值的拔河隊,爭取提高比賽成績。

排球隊隊長林軍雄(機制79級)介紹華工排球隊奪得排球比賽三連冠的情況

林隊長在發言中介紹了領隊薛頌陽(機械零件78級),他在歷次訓練和比賽中打點一切,每次活動都是最早到達而最晚離開。副領隊盧慶玲(食品83級)負責抽籤。“華工史上最偉大的教練”楊力,女隊員范雪紅(銲接81級),張緋曼(機械80級),李提麥(中大校友,英語83級)。李提麥是場上唯一的女隊員,一個人堅持完成了整個比賽。每次訓練最早到達的隊員鄺伯雄(電機電器77級),三屆金牌外援梁志恆(中大校友,管理07級),老資格的原華工校隊隊員黃立超(82級),原華工校隊擔任主攻的“重炮手”岑仕強(工業管理83級),能講又能打的場上隊長黃若詩(建工86級)。排球隊員們的出色表現博得全場熱烈掌聲。

全體在主持人楊力的指揮下有節奏地高呼“華南理工”,“華南理工”,“華南理工”,表達了華工人敢於拚搏,敢於勝利的氣概。

校友會領導向“顏值最高”的拔河隊敬酒

校友會領導向屢建奇功的排球隊員們敬酒

在享用了海鮮大餐後,聚會的又一主題:卡拉OK 演唱活動拉開帷幕。

羅苑瑩(傳播學06級)演唱了第一首歌曲:《後來》

原華工文工團成員李偉光(造紙78級)演唱《片片楓葉情》

楊輝(橡膠製品79級)演唱《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曾泳紅(左,自動化82級)和謝建黨副會長(英語77級)合唱前蘇聯歌曲《海港之夜》

薛頌陽(機械78級)演唱粵語歌曲《偏偏喜歡你》

(左起)當年在77級軍訓中榮獲”優秀射手”稱號的袁浩潮(計算機77級)和楊力,與謝建黨副會長合唱《打靶歸來》(洪瑞東先生攝)。

張堅平(左,化工機械85級)和謝建黨副會長合唱粵語歌曲《上海灘》

李曉(林軍雄太太)演唱《但願人長久》

游波瀾演唱粵語歌曲《我們》。來自貴州的游波瀾校友以字正腔圓的粵語,歌星的唱腔博得全場熱烈掌聲。

陳慧丹(薛頌陽太太)演唱《堆積情感》

吳煜夢(聚合物和材料工程11級)演唱《我懷念的》

吳煜夢和張夢璇(音樂教育09級)演唱《無與倫比的美麗》

在演唱中不僅有大家熟悉的50後,60後,和70後校友,80後和90後校友們也開始活躍在活動中,這表明了校友會的活動吸引了年青一代的參與,是校友會後繼有人的可喜現象。

聚會結束,駕車駛過沒有行人的馬路返回家園,南加州的冬夜相當寒冷,但是充滿校友情誼的聚會使每個人心裡充滿了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