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節週末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2015年度聚會

參加聚會的全體校友合影

張海明會長夫婦在二零一五年上半年向南加州大學USC捐贈了一個『張氏乾細胞基因工程機構』。聯誼會,校友會決定利用這個機會聚集所有南加州校友和朋友共聚一堂,增進友誼並藉此機會分享張會長夫婦的善事的快樂。正值蔡建中名譽會長夫婦以及侯一釗夫婦也在洛杉磯,和我們一起參加了這個聚會。2015年9月6日週日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在洛杉磯海寶海鮮酒家 (NBC Seafood Restaurant) 舉辦了以《增進友誼, ,回饋社會》為主題的聚會。

校友們攜親友一早來到會場,交流近況,談笑甚歡。出席這次聚會的校友、家屬、及演員共133人,包括部分小朋友。

金碧輝煌的聚會會場

謝建黨副會長宣佈活動正式開始

勞峰執行會長介紹校友會一年來組織的各種活動

下午5點30分謝建黨副會長宣佈活動正式開始。首先由勞峰執行會長介紹校友會領導團隊一年來組織的各種活動,校友會的近況及趣聞。勞峰執行會長高度讚揚了由理事會成員組成的高效服務校友的團隊,在一個星期的時間內動員發動所有力量,做成今晚這麼大規模的聚會。在介紹校友會工作以及校友圈中的一年的活動時,他簡單介紹了張海明會長夫婦為南加大幹細胞研究中心捐款的由來以及對幹細胞研究的影響,校友陳鋼打破華人不熱心參政的習慣,競選Irvine市長;孟憲軍校友為弱勢群體鳴不平,领頭抗爭租戶權益的壯舉等等。他還介紹了校友會目前非常活躍的兩個聚樂部,卡拉OK聚樂部和排球聚樂部,號召大家踴躍參加。在結束工作彙報時,他希望校友們今後增進聯繫,友愛互助,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積攢力量參與社區建設,回饋這個我們賴以生存的社會,用自己的心和手去建設這個美好的國家。

張海明會長分享心路歷程

張海明會長回想起1981年來到南加州自費留學的種種艱辛,歷經7年,終於在1988年成為同類電子元器件行業第一。他對自己和團隊這些年能為社會做一點事情非常自豪,心情特別輕鬆愉快。當介紹我們的『華南理工大學之友聯誼會』的宗旨時,他笑稱:“東西南北中,人人愛華工!我們的形勢一天比一天好!”

蔡先生為大家做即興講演

榮譽會長蔡建中先生回憶1984年剛來時的冷落,感慨今天的精英聚集!有感於孟憲軍校友的善舉和陳鋼校友的參與,以及部分華人在美受到不公平待遇,他希望我們把自己的力量貢獻給社會,同時也要學會為自己爭取合法權益。他指出,雖然為自己爭權益的做法也許與我們一向倡導的低調的文化相反,但是如果我們不為自己的正當權益站出來,連老天也不會幫我們。他鼓勵在座各位,做最好的自己,把自己積累壯大之後回饋社會。

陳鋼校友積極參與主流社會的政治活動

陳鋼校友為提高華人政治和社會影響邁出了可喜的一步。他來美25年,一直像絶大多數中國人一樣,埋頭苦幹,雖然關心政治,但從不參與。直到最近一年的兩件事改變了他的看法。一件是SCA5法案要把族裔做為申請大學的標準之一,另一件是Irvine 城市土地使用的規劃。作為一個資深的建築師,他有許多城市規劃和交通規劃的知識與經驗。他希望用他的長處把Irvine 規劃得更科學和先進。教育將是他另一項政改重點。他希望大家大力支持,共同創造更好的明天!

劉清教授講解幹細胞研究的發展

繼去年她給部分校友會理事做過關於幹細胞的介紹之後,劉清博士今年又為大家描述了幹細胞研究的目前和未來的發展。幹細胞治療近年成為一個很熱的話題。她提到香港目前有注射幹細胞的治療,不再是為治病,而是為了變得更年輕。在德國還有用幹細胞的血清治關節炎及運動損傷。她也指出,在美國,幹細胞的使用還不普及。其原因是法律對使用非同源體內細胞十分嚴格。劉清博士介紹了幹細胞在目前真正的應用主要有兩方面:
1. 治療老年人黃斑變性病 (約三分之一的老人因此病失去視力)方面的應用
2. 治療Bubble Boy疾病。這是通過從小孩的身體裡提取的幹細胞,經過基因修正後,再注射回孩子身體裡。這一治療過程已經治癒了十八個孩子。

劉清博士表示: 幹細胞研究和臨床在不遠的未來將有更廣泛的應用。她代表USC 感謝蔡建中夫婦和張海明夫婦對幹細胞研究中心的捐贈。她給大家解釋了這些善款的用途,如將培養胚胎幹細胞,誘引式幹細胞基因轉變;以及 將皮膚細胞或血液細胞轉變為其他人體細胞,等等。

孟憲軍校友講述為弱勢群體抗爭的經歷

孟憲軍校友講述了他所居住的地區的一些住在活動板房 (mobile home) 的弱勢人群,年長的華裔老人受到的一些不公甚至違法的待遇,以及他一家冒著被趕走的危險,站出來帶領受害居民據理抗爭,打贏官司的經歷。眾校友對他勇敢地站出來保護弱勢人群的義舉,表示敬佩和支持!講演結束後,蔡先生,張會長和勞峰執行會長為孟校友的義舉而感動,與孟校友親切交談,瞭解細節並頻頻舉杯祝賀孟校友。

晚餐在《舉杯吧,朋友》歌聲中進行

隨後晚餐開始,大家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校友會精心準備的文藝表演。大家頻頻舉杯,互相祝福身體健康,學業進步,事業成功!

王澤輝先生在演唱

王澤輝先生 (星海音樂學院教師,中國唱片出版社簽約歌手,廣州樂團聲樂演員) 演唱了《舉杯吧,朋友》,和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陽》。王先生豪放的歌聲博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周澤友先生是校友會理事,併兼任廣西同鄉會會長的楊輝校友請來的 好萊塢魔術師。他精湛的魔術表演不斷為大家帶來驚喜,尤其是參與晚會的孩子們,更是興高采烈,手舞足蹈,使全場氣氛高潮疊起。

電子琴伴奏男女聲二重唱《天路》

『華南理工大學校友微信群』裡面的主要活動份子在晚會上合影 -林軍雄校友作為群主更是一支獨秀。

校友們紛紛藉此機會交流經歷,合影留念。其中最有特色的合照是校友會微信群的合照。自從林軍雄校友建群一年多以來,已經有128位居住在全球的校友加入,群內每天都有大量的信息和討論,從廣州到日本,澳洲,還有華工母校及美國全境。從田納西州遠道專程為聚會而來的甘習宜校友,終於有機會與在微信上認識的居住在洛杉磯的校友們見面,留下珍貴的合影。

活躍在羽毛球賽場上的華工健兒

活動在晚上九時圓滿結束。校友們互道珍重再見,帶著美好的回憶駕車各自返回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