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理工大學赴美代表團與南加州校友聯歡晚會

華南理工大學代表團和南加州校友會理事合影留念

校友會,華工代表團主要領導與主題講演者陳勇教授和劉清理事以及美國東方文化藝術團代表合影

『華南理工大學之友聯誼會』,『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與華南理工大學訪美代表團於2013年8月6日晚假蒙市美麗華大酒店共同舉辦『祝賀華工代表團訪美圓滿成 功及南加州校友近況報告晚餐會』。近百位南加華工校友與母校來賓濟濟一堂,共憶華工崢嶸歲月。 這個華工代表團由『華南理工大學』的各學院的院長或書記組成,剛剛完成在美國馬里蘭州大學為期一個月的進修學習和研討活動。

晚會在校友聯誼會財務長謝建黨的簡短開幕詞中揭開帷幕。與會來賓聆聽了由劉琪瑾書記等代表團代錶帶來的母校近況。代表團各位領導給校友們帶來了母校的深情 厚誼和關懷並與校友們分享了代表團這一個月在美國進修的心得。校友聯誼會會長張海明向來賓們表示熱烈歡迎,並向來賓們介紹了『華南理工大學之友聯誼會』及 『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的簡史,理念和發展方向。緊接著校友聯誼會執行會長勞峰向來賓們一一介紹了校友會,聯誼會現任理事,並介紹了部分傑出校友的 近況。其中包括張海明蔡麗伉儷捐贈巨款給母校帶給南加州校友會的影響和鼓勵,他們屬下的AEM公司最近的長足發展和成就。與會者對張海明校友的成就和最近 獲得的殊榮報以熱烈的掌聲。校友會,聯誼會的近況介紹還包括了蔡建中校友在幹細胞研究和3D打印方面的興趣和對母校及校友們的一貫支持;著名數學家,校友 會理事侯一釗教授的近況;新增選的校友會理事劉清校友在USC幹細胞研究中心的工作; 陳錢漢校友的公司發展情況;陳鋼校友參加美國主流媒體的娛樂表演節目X-Factor進入第四輪,以及其他校友會新聞。隨後,母校領導們“即席加演”了母 校校歌「華工之歌」,更令群情振奮,全場沸騰。

當晚的兩位專題主講人之一, 聯誼會,校友會特邀嘉賓,南加州大學(USC) 工程學院,工業與系統工程系 陳勇教授,一位在世界3D打印方面的領先研究者,向晚會來賓介紹了目前世界上3D打印技術的歷史和現狀,未來發展趨勢和南加大這方面的研究發展狀況。另一 位特邀講演人,南加州大學(USC) KECK 醫學院 『BROAD 再生醫學和幹細胞研究中心』 戰略聯盟和教育主任,校友會理事 劉清與來賓分享了世界幹細胞研究發展的現狀,南加大(USC)幹細胞中心的未來計劃,以及蔡建中校友對幹細胞研究發展的想法和貢獻等等。兩位專題主講人深 入淺出,妙趣橫生的精綵演講. 令晚會來賓們對“三維打印”和“生物幹細胞”等前沿科學研究領域有了進一步的瞭解。隨後,幾位由『美國東方文化藝術團』的專業歌唱家給遠道而來的客人們表 演了精采的節目。晚會最後在歌唱家們與所有與會者一起高歌“長江之歌” 的歡樂氣氛中結束。

『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是在2008年成立的『華南理工大學之友聯誼會』的基礎上成立的。其宗旨和『聯誼會』一樣,但是更加有針對性地服務在南加州 的華工校友和會友。『華南理工大學南加州校友會』名譽會長蔡建中,會長張海明,執行會長兼秘書長勞峰,財務總監謝建黨,共有理事二十四名。『南加州校友會』和『聯誼會』共享一個網站:www.scutalumn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