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華南理工大學校友會的發展過程

作者:張海明,勞鋒,葉霖

(一) 2007年之前

傳說許多年前曾有校友在洛杉磯組織了華南理工大學校友會,但是從來沒有找到該組織裡的人。不知道她是曾經成立了呢還是僅僅幾個人聚一聚而已,看來她現在早已不存在了。

時間到了 2005 年末,華南理工大學(美國東部)校友會在紐約成立時,我們從中得到了在其中南加州校友的名單。開始,藉著東部校友會成立的影響,校友勞鋒,黃漢強和葉霖在炒河粉,叉燒飽的陪伴下聚了幾次,討論了南加州校友會的活動範圍,建立了YAHOO E-GROUP,開始聯繫我們南加州的校友和召集聚會。當時在我們的通訊錄email大概有三十人。

2006年2月25日(星期六)在 ROWLAND HEIGHT CA 的三和飯店,勞鋒通過Yahoo-eGroup約了大家開會聚餐,結果他只和自己本人開了個意見統一,相當和諧的聚會。後來,葉霖知道後才臨時趕來補場。一起吃了點東西。兩人談了些無關痛癢的事情,也算聚了一次。

2006 年3月18日(星期六)同樣在ROWLAND HEIGHT CA 的三和飯店,我們有了一次比較體面的聚會。有9個校友加上2個小校友參加。我們大多數都是第一次見面。大家為有如此多的校友相聚在一起感到雀躍,相互向校友表示一定要將校友會進行下去(當時參加的會議的九位校友都留在在我們目前的理事會中)。

在2007 年,由於缺乏明確的方向和章程,加之洛杉磯地大人散,校友會沒有能夠形成一個中心。冷冷熱熱,一年過去了,基本上是各顧各,完全沒有組織活動。

(二) 新的轉折點

直到 2008 年2 月,有些由外地搬來洛杉磯的校友要尋找我們南加州的校友會時,促成了我們的再次聯繫。所不同的是,這次組織新年的聚會約到了一些德高望重,一向熱心校友福祉的前輩校友張海明伉儷,蔡建忠伉儷和張子舜伉儷。他們的聲譽,經驗和支持成了我們組織校友會的向心力和成立校友聯誼會的推動力。

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我們在 IRVINE, CA 舉行了年後聚餐和校友聯誼會成立預備會議。與會的有23位校友和4位小校友。年齡從20多歲到70多歲。會上校友們檢查和補充了現有的校友名單,由張海明和蔡建忠介紹了他們自己創業的經驗以及參與和管理其他校友會的經驗。同時,會議提議了張海明為即將成立的校友聯誼會主席,蔡建忠為名譽主席。張海明和蔡建忠對如何搞好南加州校友聯誼會提出了他們的設想和理念。蔡建中先生宣佈捐款三千美元作為校友聯誼會啟動資金。

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我們在PEARL CHINESE CUISINE, RANCHO BERNARDO, CA 聚了午餐,然後在RANCHO SANTA FE, CA(張海明的家)舉行了第一次理事會,與會理事16人。另外 3 理事因事未能參加。

會議舉手一致通過了張海明為校友聯誼會主席,確認了蔡建忠為名譽主席,提議了勞鋒和葉霖為副主席。

會議討論,確認了組織的名稱為【華南理工之友聯誼會】,組織的性質為非政治和非盈利的鬆散的美國民間組織,註冊地址設在SAN DIEGO CA,會員管理實行無會費制,所有理事為永久會員。 聯誼會將通過互聯網與本地活動的方式,為會員提供互相聯繫和社交平台,擴大與其他同類型組織的聯繫,加強與華南理工大學的聯繫,創造中國和美國間的交流,溝通渠道。

【華南理工之友聯誼會】將以互聯網為平台,吸收各地的華南理工大學的校友和一切願意與華南理工大學校友聯誼的朋友為會員。歡迎各界各地友好參加我們的組織

目前我們在線註冊的已有60名會員,我們的目標是短期內儘快吸引超過一百個會員加入我們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