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好山好水不再寂寞

–讀楊力同學文章“娛樂是一種病”有感

收到楊力同學的文章是在華工代表團到達的那天。當時籌備活動繁忙,未及細看。草草掃瞄一次,印象是一篇文筆流暢的好文章。有空再認真拜讀,文章從心底裡引起我的強烈共鳴。

當年能在“千軍萬馬過獨木橋” 的高考中脫穎而出的我們,在美國也在學業和事業上取得成就,算得上是同代人的成功人士。我們在國內都曾經是活躍人士。然而,我們畢竟不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不管我們如何努力“打入主流社會” ,我們的背景注定了我們不可能與美國的文化生活水乳交融。住的是獨立屋,免去了鄰里糾紛。上下班是一人一車,再也沒有等車擠車的煩惱。然而這種“獨往獨來” 的生活,加上缺乏可以積極參與的文化生活,難怪不少人都感嘆美國是“好山好水好寂寞” 。

校友會的成立及成功舉辦的活動,使我們有了互動及參與的平台。然而大家居住分散而又忙於工作及家庭,使舉辦活動的次數、及參加人數有了限制。互聯網的出現大大地改變了我們這群“同是天涯淪落人”的生活。通過互聯網,我們和國內的人們一樣有了豐富的影視娛樂和新聞資訊。校友會網站已建成多年,然而因為信息更新慢,內容也不夠豐富,相信大家都很少上去看看(甚至不知道有這個網站) 。“眾人拾柴火焰高” ,只有我們每一個華工人的共同參與,我們的網站才會越辦越紅火。希望大家把我們的網站作為我們精神上的共同家園,常回家看看,留下您的評論。踴躍投稿,使我們的網站成為下一個文學城。校友們,讓我們都拿起筆來以文會友,發出您的聲音,分享您的感受,讓好山好水不再寂寞!

袁浩潮 Edward Yuan
2013年9月3日

1) 校友會網址: http://www.scutalumni.org/
2) 投稿請發至: ed_yuan_scut@yahoo.com
3) 歡迎有計算機軟件工作經驗的校友參與校友會網站維護。請有興趣者與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