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校友會卡拉OK俱樂部活動

參加活動全體校友合影

參加活動全體校友與家屬合影

在農曆大暑前夕,二十多位校友及家屬驅車前往謝建黨和曾泳紅同學位於洛杉磯東北方向的 Fontana 市的家,舉行了一次卡拉OK活動。為活動的舉行,謝家花了近一個星期佈置的近四千尺的豪宅洋溢著節日般的氣氛。寬敞的廚房桌子上擺滿了大家精心準備的食物。主食有白汁意粉,貝殼意粉沙拉,羅卜糕。主菜有美式烤雞,廣東燒鴨,山東燒雞,滷水蛋,糖醋排骨,醬燒排骨,烤牛肉,涼菜拼盤,青菜。甜品有脆皮蛋糕,瑪德琳蛋糕,餅乾,月餅。還有什錦水果盤,荔枝,蜜桃。加上各式飲料汽水,檸檬水,酸梅湯,霸王花排骨湯。精美的食物與悅耳的歌聲使謝家成了一個歡樂的世界。

參加活動的校友在寬敞的室內自然形成了幾個群體,小孩子在客廳玩耍,幾個校友在客飯廳聊天,曾泳紅和幾個女同胞在廚房忙碌,最熱鬧的自然是在家庭廳內卡拉OK設備前放聲高歌的校友與親人。

校友會負責人勞峰同學和太太早上送女兒去參加水球比賽後驅車一個多小時來參加活動,他與大家共進午歺及合影后,
勞峰太太 Julia 演唱了《花祭》[注 1],並與全體校友合唱《英雄讚歌》,再趕回去為女兒的比賽捧場。

全體校友合唱《英雄讚歌》

這次活動中校友和家屬表演了許多精采的節目。陳鋼同學在兩個女兒的鋼琴伴奏下演唱了兩首英文歌曲: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Athena Chen 鋼琴伴奏), [注 2]
《Scarborough Fair (中文版:畢業生) 》(Amy Chen 鋼琴伴奏)。

謝建黨同學在 Michel Chen (陳家禮和莊靜的女兒,獲鋼琴十級證書) 的鋼琴伴奏下演唱了英文歌曲《Sunset, Sunrise》。表達了一個父親看到英俊魁梧的兒子和亭亭玉立的女兒,回憶起他們童年的時代猶如在昨天,看到兒女成長的喜悅與對時光流逝的感嘆交集心頭。真情流露的演唱令每一位為人父母的校友為之動容。 [注 3]
Michel Chen 還演奏了兩首鋼琴曲:《Canon in in D (Pachelbel’s Canon)》 [注 4] 和 Dearly Beloved — by Yoko Shimomura》。
校友們還演唱了各個時期的愛國歌曲、民歌和抒情歌曲。
陳鋼同學演唱了崔健的搖滾成名曲《一無所有》和電影《Ghost》(人鬼情未了)主題曲《Unchained Melody》。他還演唱了費翔在1987年春晚演唱的台灣歌曲《故鄉的雲》,他與袁浩潮同學合作演唱了充滿歷史滄桑感的《夢駝鈴》,與莊靜同學合作演唱了《請跟我來》(台灣電影《搭錯車》的配樂)。
林軍雄太太演唱了歌頌軍嫂的《十五的月亮》和在對越自衛反擊戰中誕生的《血染的風采》。她還演唱了著名的台灣歌曲《高山青》。 [注 5]
曾泳紅同學演唱的《我愛你,中國》抒發了海外遊子眷念祖國的無限深情。她還演唱了誕生在青藏鐵路施工現場的《天路》。
謝建黨同學演唱的《流浪歌》以憂傷的旋律與抒情的歌詞表達了遠離故鄉在外漂泊的遊子想母親想家的情懷,催人淚下。他還演唱了表達藏族兒女對故鄉的眷戀之情的《故鄉情》。
蘇聯歌曲是校友會卡拉OK的傳統節目,袁浩潮和謝建黨同學演唱了《喀萩莎》,雄壯奔放的旋律當年鼓勵蘇聯士兵在反法西斯戰爭中勇敢戰鬥,保衛祖國。傳到中國後又感動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
適逢曾泳紅同學50歲生日,她的先生為她“秘密”地準備了生日蛋糕,與大家一起給了她一個意外的驚喜。唱完生日歌,切完蛋糕後,謝建黨同學深情地為太太清唱了一首《遇上你是我的緣》,獲得了大家的熱烈掌聲。

聚會在四時多結束,大家相互道別後,帶著聚會的喜悅,驅車返回各自的家園。

校友會卡拉OK俱樂部

[注1]勞峰太太 Julia 演唱《花祭》視頻:

[注2]陳鋼同學 在Athena Chen的鋼琴伴奏下演唱《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視頻:

[注3]謝建黨同學演唱《Sunset, Sunrise》視頻:

[注4] Michel Chen 演奏鋼琴曲《Canon in in D (Pachelbel’s Canon)》視頻:

《Pachelbel’s Canon》 的資料: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4869/201407/18519.html
[注5]林軍雄太太演唱《高山青》視頻: